字号:

北京设立蔬菜临时销售点 安排便民菜车入社区

北京设立蔬菜临时销售点 安排便民菜车入社区

2020年02月0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设立蔬菜临时销售点安排便民菜车入社区
    永定路街道太平路46号院西院居民在临时采购点排队购买蔬菜。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陈杭)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市一方面保障商业网点的蔬菜副食等市场供应,另一方面通过街道联合超市,设立临时销售点,为社区安排便民菜车,保证居民的日常饮食和身体健康。

  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太平路46号院分东西两院,共有1487户居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太平路46号对两个院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东院院内有一个物美超市,平时两个院的居民都去东院超市采买物品。

  这次实施封闭,西院居民生活物品的采买成为了问题。太平路46号居委会主动联系东院物美超市,希望超市能在西院设置采购点。物美超市店长王强表示,关键时刻,超市一定全力保障两个院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证价格不涨。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安排3辆便民菜车,定时定点服务6个社区。 主办方供图 摄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安排3辆便民菜车,定时定点服务6个社区。 主办方供图 

  从2月1日起,东院物美超市每隔一天,下午14:30至16:00,在西院设置生活物资采买点。由于春节假期延长,超市很多员工也尚未完全到岗,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店长亲自上阵,每天带着一名员工开车把各种蔬菜运到西院,供居民采购。

  为了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菜点张贴温馨提示,提醒所有买菜的居民不要拥挤,相互之间间隔1.5米,买菜时要佩戴口罩。

  据王强介绍,1日当天,近20户居民排队买菜,10余种共计1000多元的蔬菜一售而空。后期,如果封闭管理还在持续,待春节假期结束,他们会增派人手到西院给居民提供服务。在人手充足的情况下,他们会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菜上门的服务。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生活物资供应是重要的一环。北京以民生为抓手,关注日常果蔬供应,确保居民“拎稳”菜篮子。

  为解决辖区内一些小区距离超市比较远的问题,让居民不用坐车跑超市,在社区就能装满“菜篮子”,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一共安排了3辆便民菜车,定时定点服务社区。

  便民菜车配送的蔬菜水果品种有60多种,根据需求调整品种供应,从新发地直供社区,尤其大白菜、土豆、胡萝卜等菜品卖得最快,每车每天供应蔬果2000-3800斤,(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