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校外培训机构集体倡议:免费开放线上教育平台资源

江苏校外培训机构集体倡议:免费开放线上教育平台资源

2020年02月03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3日电 (记者 申冉)“停课不停学,我们倡议,更多机构免费向社会开放平台和资源,共同参与线上助学公益活动。”3日,江苏省多家校外培训机构集体发布倡议书,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有教育机构线下培训在严格执行“暂停开业”要求的同时,努力搭建线上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稳定的高质量教学服务。

  今年一月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江苏省教育厅向社会发布公告,根据江苏省政府要求,该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并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

  为应对这一特殊情况,2月3日,江苏省包括学而思、南京新东方学校、学大教育等多家社会培训机构集体发布倡议书,希望江苏各社会机构不仅要严格遵守“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之前,绝不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活动”的要求,还应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妥善调整培训计划,全力满足学员调课、退费等合理诉求。

  同时,该倡议书呼吁“各机构努力搭建线上教学平台,停课不停学,为广大学生提供稳定的高质量教学服务。从2月4日起,一些机构将免费向社会开放平台和资源,也欢迎更多机构共同参与线上助学公益活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寒假的被动延长,目前已经有不少教育机构将线上教学服务免费向社会公开,其中包括正价课程、名师答疑、毕业冲刺、科普视频、学习资料等多种类教育资源,受到在家等待开学的学生和家长欢迎。

  据江苏省教育厅此前通报,为满足该省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需求,该省教育部门已根据各年级春季学期的主要课程教学内容,组织名师录制了一批系列课程,将于2月8日起陆续在“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上线,该省各地教育局也会陆续推出相应的在线教学服务。(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