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春节后广东预计组织逾300场网络招聘

春节后广东预计组织逾300场网络招聘

2020年02月03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春节后广东预计组织逾300场网络招聘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3日召开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称,广东将引导春节后务工人员分期分批返粤返岗,及时调整招聘服务方式,预计全省将统筹组织300场以上网络招聘。

  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用工大省,往年春节后全省各地企业尤其是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用工缺口。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该省企业用工需求能否及时得到满足,备受外界关注。

  此次会议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广东省全面暂停各类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人才评价组织、博士博士后工作平台、专技人才继续教育平台的现场活动,暂停技能人才线下培训、评价工作和各类人事考试等公开活动。

  同时,广东将对当前就业形势、异地务工人员流动、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关系等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提前研究应对举措;加强案件处理,及时妥善处置各类劳动争议、投诉案件,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此外,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2月2日联合印发相关通知,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用人单位,无法按时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缴费,期间不加收滞纳金。

  为更好防控疫情,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正大力推行59项省直社保业务网上、邮寄等“不见面”服务。参保民众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邮寄、电话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业务;还可通过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选择“社保”板块进行操作,查询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相关业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