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学专家提四点建议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缓解压力

医学专家提四点建议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缓解压力

2020年02月0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专家谈防疫心理调适:避免过激情绪 被感染者也是亲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医学专家提四点建议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缓解压力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李京泽)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3日在北京表示,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强度都比较大,心理的、身体的负荷都达到了一定极限,对于这些人群,应该进行合理的心身调整。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网络在线、电话热线等社会心理服务有关情况,杨甫德在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他提出四点建议帮助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在高压一线的人群缓解压力。

  第一,合理为一线工作人员设置班值,设置工作持续时间,适当轮休,在他们工作之余的休息场所,播放一些轻音乐,让他们能够在休息时得到最快的、最好的放松。

  第二,一线工作人员要自己掌握一些宣泄负面情绪的方式方法,因为每个人在负面情绪的包裹下,如果不加调整、不会调整,真的有可能会出问题。比如心情特别压抑时,可以痛痛快快地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自己好好哭一场,哭几分钟,还可以去做一些语音聊天,找自己特别想聊的人说说话以分散注意力。

  第三,积极做一些方便的运动。比如室内运动,打太极拳、举重、仰卧起坐等等,一方面提高一线工作人员肌体的抵抗力,另一方面运动也是非常好的减压方式,会让身体、大脑在紧张的状态下即刻放松下来。

  第四,对于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家,或者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亲人的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通过可能的途径,第一时间或者定期与家人沟通交流。一方面帮自己减压,另一方面也增加家庭的和谐度。(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