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9件泰国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直抵桂林防疫一线

19件泰国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直抵桂林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9件泰国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直抵桂林防疫一线
    图为桂林海关快速验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零延时”通关。 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19件泰国爱心人士捐赠防疫物资直抵桂林防疫一线

  中新网桂林2月3日电(唐亚丽 刘琼 杨陈)记者3日从广西桂林海关获悉,由泰国爱心人士捐赠的19件防疫物资2日晚间从泰国曼谷运抵桂林,交付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该批物资包括600件防护服、6000个医用口罩、70个护目眼镜。

  2月2日18时45分,搭载前述物资、从泰国曼谷起飞的CZ6100航班经停南宁后,平稳降落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图为从泰国运抵桂林的防疫物资。 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摄
图为从泰国运抵桂林的防疫物资。 图片由志愿者提供 摄

  19时许,桂林正下小雨。货物到港后,桂林海关启动“绿色通道”,先为19件物资加盖雨布,防止其被雨水打湿。随后,迅速采用快速过机检查、先登记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的方式予以快速通关放行,仅用十几分钟,就将这批物质转交到南溪山医院负责人手中。这也是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海关验放的首批海外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南溪山医院是广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为保障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桂林海关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下设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保障组,开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组织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服务,全程指导通关事宜。

  此前,在桂林海关的协调支持下,已有10.5万只医用口罩从越南转运广州顺利到达桂林,送抵南溪山医院。

  看着每一箱贴着“中国加油”且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物资,桂林海关监管六科科长莫旭初说:“我们‘零延时’通关,让防疫物资快速到达民众手中,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