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盐城两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待我如亲人

盐城两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待我如亲人

2020年02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盐城两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待我如亲人
    治愈患者走出病房大楼。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2月5日电(记者 谷华)“我现在没有任何症状,感觉很好,感谢医务人员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2月5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崔某说。

  2月5日上午,盐城市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在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出院。

治愈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 谷华 摄
治愈患者和医护人员合影。 谷华 摄

  上午10点,治愈患者崔某某、辛某某走出病房大楼,医护人员向他们赠送鲜花。

  “给大家添麻烦了,在医院这么多天,医护人员对我像家里人一样,精心治疗,想吃什么都能满足我。”治愈出院后的崔某向医护人员致谢。

  “盐城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辛某某说,希望大家对疫情不要害怕,病毒并不可怕,只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据了解,崔某于1月15日由武汉去黄冈谈生意,1月16日自武汉经常州后回家。辛某曾于2019年12月31日至1月6日期间,五六次坐动车往返于无锡、武汉之间,1月18日自武汉回无锡,1月20日回滨海。这2人曾先后出现畏寒、发热、咳嗽、咳痰等相关症状,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均于1月29日入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盐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成娟介绍,经过治疗,两名患者临床症状均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同时体温恢复正常,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