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美房东”硬核“劝返”:房租减免 安心在家

“最美房东”硬核“劝返”:房租减免 安心在家

2020年02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最美房东”硬核“劝返”:房租减免 安心在家

  中新网嘉兴2月5日电(记者 施紫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这里已进行封堵设卡,请暂时不要返回濮院,我视情给予你们减免1-2个月的房租……”在浙江省桐乡市,一张关于房东减租的对话截图在朋友圈迅速刷屏,“最美房东”赢得无数点赞。

小区进行体温测量 桐乡宣传部提供 摄
小区进行体温测量 桐乡宣传部提供

  这位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的“最美房东”,正是桐乡市新河村党总支书记徐炳春。他说,“跟现在的疫情比起来,减免房租都是小事情,希望我的租客们都能平安归来。”

  如今正是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期,眼看着租客们即将踏上返程,浙江各地纷纷涌现“最美房东”,减免房租,既为租客安全考虑,也减轻租客负担。

  “在这个艰难的时候,大家互相帮助,我们一起共度难关!”徐炳春说。

  在浙江省义乌市大陈镇,近千名房东自发组成“免租联盟”,为抗疫贡献力量,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他们纷纷在《免租倡议书》上签下名字,并表示“抗击疫情,重义轻利,在疫情没有结束之前,愿意给予房租减免。”

  加入“免租联盟”后,畈村村干部张希余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现在是关键时期,就怕租客们乱跑。目前把疫情控制好,比什么事都重要,我已经通知了租户,先免一个月租金,疫情没结束,就继续免!”

“最美房东”硬核“劝返” 桐乡宣传部提供

  据统计,目前大陈镇已有926名房东加入“免租联盟”,共同为抗击疫情助力发声。

  “小陈,请在家安心休息,你们的房间我每天都会打扫、通风,一季度的房租费不收了。”2日上午,浙江省长兴县太湖街道白溪村村民朱伯年给身在湖北黄冈过年的租客发短信,并把他在春节前交的第一季度房租费全数退回。

  “小陈一家三口在我们家租住3年了,现在他的家乡疫情严重,作为房东,我们应该尽可能给他们一些关心。”朱伯年说,他家有26个房间出租,其中有3户来自湖北。前几天,他和家人商量,给每户湖北租客免去一季度房租,其他地方的租客免去1个月房租。

  随着疫情暴发,市民纷纷“禁足”家中。而对于依赖人流量的实体服务行业来说,则是深受重创,随之而来的租金压力不言而喻。

  2019年,湖南人李晓冬在浙江省杭州市租下一家商铺开米粉店,100多个平方米,一天可卖出七八十碗。受疫情影响,商铺迟迟无法开张。下个月的房租、家中老小的生活费都没了着落。

  这时,“最美房东”打来电话,“免除2月份22000元房费,从3月份开始,每个月减免4000元。”

  对于散落在中国各地的“李晓冬”们来说,在疫情冲击下,开工实在“太难了”。为此,浙江多地政府也出台一篮子政策,在房租减免、社保缓缴、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中小企业打气,助其“过冬”。(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