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援鄂护士长为支援医院开“线上培训班”

江苏援鄂护士长为支援医院开“线上培训班”

2020年02月0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2月5日电 (徐珊珊 通讯员 冯瑶)“我们不仅帮助江夏区中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护理工作,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院感防控管理。”5日,江苏省中医院武汉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朱玲介绍说。

朱玲在病区对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江苏省中医院供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重,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奋战在一线,因此,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内传播尤为重要。

  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的特点,除了在病区对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朱玲以微信等“网课”形式进行培训,医护人员再学习再整改,通过人人知晓,人人掌握,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防控意识,并严格执行,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防疫当前,感控一定要做好,尤其是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再学习、再培训,要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坚决守好医护感控的防线。”朱玲说。

  朱玲白天摸排感控情况,晚上回到驻地认真“备课”。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及《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结合江夏中医院工作实际,在医疗队队长王谦指导下,朱玲提出《江夏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初步建议》和《护理洗消班工作职责》等实用性制度要求。

  进驻江夏区中医院以来,朱玲带领江苏省中医院护理组和医疗队感控专家,第一时间与江夏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对接,对整个医院感控情况进行了初步摸排,对可能存在的院感以及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认真梳理并及时向江苏医疗队汇报。

  “在病区任何地方,江夏区中医院医护人员看到我们都会热情真诚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江苏医疗队,辛苦了!’往往这时我都特别感动,因为他们比我们更辛苦,他们中许多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是连续奋战不眠不休。”朱玲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