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昆明将为20余万辆公共、共享自行车及助力车消毒

云南昆明将为20余万辆公共、共享自行车及助力车消毒

2020年02月05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云南昆明将为20余万辆公共、共享自行车及助力车消毒

  中新网昆明2月5日电 (记者 刀志楠)记者5日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由该局牵头成立“昆明市公共共享自行车行业消毒联盟”,对昆明市20余万辆公共(共享)自行车(助力车)全面开展消毒工作,尽可能保证路面上的所有品牌单车都能实现“无差别消毒”。

  据介绍,昆明全市有近2万个停车点分散在城市的各街道上。为配合昆明市在公共交通停运期间满足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从1月26日起就责令各企业要全面加强消毒防疫工作。

  “但如果企业只负责自己的车辆,无论从消毒效果还是消毒成本上,都不如按区域来消杀的全面、彻底。”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秩序管理处处长金小海介绍,“实行按区域分工负责,特别是车辆流动起来后,不管到哪个辖区,都有人每天负责轮流给车辆组织消毒。”

  据悉,根据“消毒联盟”协议区域防控安排,昆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美团、哈啰出行、滴滴出行将按区域实行分工负责消毒工作,各家企业仓库中集中堆放的车辆由各企业自行负责消毒。

  “消毒联盟”协议由企业运维、调度人员,对路面公共、共享自行车(助力车)的车把手、坐垫、车架、车锁等与市民接触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重点对集中在轨道交通沿线、商圈、交通枢纽等热点区域,运维、调度人员要结合车辆清理、摆放等环节做好集中消毒工作。

  同时,将做好企业一线运维保障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企业要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必要的防疫物资,必须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自身防护设备。上岗员工每日先测体温,再戴口罩、手套开始工作,并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工作服每日换,以自身工作人员的安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金小海呼吁广大市民继续响应政府有关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如果要使用公共、共享自行车,为保证安全,要自行用消毒纸巾等对车辆把手、座椅及可能与身体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城市环境。(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