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柬埔寨86个贫困家庭为云南捐赠口罩 孩子曾在云南治愈先心病

柬埔寨86个贫困家庭为云南捐赠口罩 孩子曾在云南治愈先心病

2020年02月0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柬埔寨86个贫困家庭为云南捐赠口罩 孩子曾在云南治愈先心病

  中新社昆明2月5日电 (缪超)记者5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曾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先心病治疗后康复的86名柬埔寨贫困儿童家庭,近日自发在柬埔寨当地购买5021个“爱心口罩”,支援中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柬埔寨拉达拉基里省的贫困先心病儿童Tou Torng,曾在中国云南接受免费先心病手术。当他与家人得知,中国正在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时,便专门跑到药店购买2盒共100个口罩,送至云南援外组织“云迪”在金边的办公室。

  与Tou Torng一同购买口罩支援中国的还有其他85个曾在云南接受免费先心病治疗后康复儿童的家庭,这些家庭并不富裕,受疫情影响,口罩价格上涨,捐赠5021个口罩对于这些家庭而言实属不易。

  “感谢中国医生治好了孩子的心脏病,云南的扶贫项目还帮助我家解决了贫困问题。”先心病儿童家属Saing Sophy说,“我们力所能及买点防护用口罩,捐献给中国,希望能表达我们的心意。”

  另一名先心病儿童家属Chy Ra表示,“非常感谢云南对我的家庭到中国治疗期间的照顾,更感谢中国免费帮助我家小孩治疗康复,这次中国遇到困难,我很难过。”

  在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组织下,部分接受过云南援助的当地民众3日在金边举行了援助中国抗击肺炎医用口罩捐赠仪式,并现场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2018年1月,中柬两国签署《关于开展“爱心行”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决定帮助救治柬埔寨先心病患儿,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负责具体执行。(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