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宁波处输入病例与本地病例叠加高发期 将强化交通管理

浙江宁波处输入病例与本地病例叠加高发期 将强化交通管理

2020年02月05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处输入病例与本地病例叠加高发期将强化交通管理
    图为发布会现场。 宁波新闻办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宁波处输入病例与本地病例叠加高发期 将强化交通管理

  中新网宁波2月5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目前,宁波疫情仍处于输入性病例与本地病例叠加的高发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5日,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加成如是说。

  2月4日,宁波市发布了《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的通告》。“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布会上,黄加成呼吁宁波市民积极支持配合。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宁波市对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运营服务进行调整。自2月6日起,该市暂停轨道交通运营,调整相应的公交线路,并加大力度安排大巴车在空港和铁路宁波站枢纽之间往返接驳,以解决宁波机场旅客出行。

  此外,宁波市进一步加强公路路网应急保畅。据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云桢介绍,截至5日下午3时,宁波市5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有27个通行受限,普通国省道有3条设置了检疫卡口。

  “我们将加强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协同联动,加强检疫点现场交通疏导,缩短车辆排队等待时间,提升公路通道通行能力。”高云桢说。

  同时,针对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缓行等情况,高云桢表示将增加信息发布频次,引导车辆合理选择行驶路线或错峰出行。

  目前,宁波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0例,重症病例7例(其中危重症2例),已出院4例,共有118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已解除隔离160名密切接触者。(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