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友”抓拍到他病倒在“战疫”第一线

“战友”抓拍到他病倒在“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友”抓拍到他病倒在“战疫”第一线
    钟玉高病倒在防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韶关市沈所镇政府 

  (抗击新型肺炎)“战友”抓拍到他病倒在“战疫”第一线

  中新网韶关2月5日电 题:(抗击新型肺炎)“战友”抓拍到他病倒在“战疫”第一线

  作者 王坚 蔡仁银

  2月1日下午,韶关市始兴县沈所镇畜牧站技术人员钟玉高在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劝导卡口执勤时突发急性心梗,目前正在始兴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全力救治中。46岁的他,病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正在执勤的“战友”们,抓拍到他倒下这一刻。

  主动请缨投身防疫第一线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为掐紧疫情“输入口”,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沈所镇2月1日开始在沈江公路路口设置临时的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劝导卡口,身为共产党员的钟玉高主动请缨投身防疫值勤第一线。

  这天,沈江公路上,来往的车流量突然增多。上午值完班的钟玉高得知镇里的一部分人要抽去扑灭山火,下午防控疫情设卡点的人手恐怕不够,这时他又主动请缨继续值班,而当时的他已经连轴转工作了7天,一直没有休息,感冒也还没有痊愈,超强的工作节奏超出了他的身体负荷。

  当天下午临近5点20分,一起执勤的同事发现他全身无力,嘴唇发黑,还吐着口水,便搀扶他来到执勤岗的太阳伞下,拨打了120电话。随后,钟玉高被送去了始兴县人民医院救治。

  一个家庭中的顶梁柱突然一下子病倒,无疑是给了这个家庭一个沉重的打击。家里年迈的父母,正在上小学的儿子,都不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但是我不怨他,因为那是他的工作。现在这个非常时期,工作都是挺需要他的,我们家里人包括他父母都没有怨他。”钟玉高的妻子胡女士说,丈夫在工作上很投入,不管谁找他,即使身体不舒服,他都不会拒绝,一点都不推辞,转身就去了忙工作。她只是希望丈夫能快点好起来,一家三口还能像从前一样团团圆圆的在一起。

  他是大家眼中的师傅和好人

  据钟玉高的同事介绍,钟玉高是1992年到沈所畜牧站工作,长期在基层从事动物防疫工作,始终奋战在农村基层第一线,2009年6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得知钟玉高突然病倒的消息后,沈所畜牧站的同事以及熟悉他的村民都十分的难过。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有人尊敬的叫他钟站,也有人亲切的叫他小高。

  孙震宇是钟玉高在畜牧站的新同事,虽说一起上班的时间不长,但乐于助人的钟玉高却给孙震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愿相信眼中这个勤勤恳恳、业务水平高超的师父突然一下子就病倒。在孙震宇的眼中,作为老同志的钟玉高业务能力强、技术精湛,总是毫无保留的把平时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他们这些新来的年轻人。

  沈所巫妹家庭农场的凌福均也告诉记者,小高(钟玉高)平时为人很好,乐于助人,在帮养殖户打疫苗时就算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他都从来没有什么怨言,周边的每个养殖户都非常喜欢他。

  2月4日,在钟玉高病倒后的第三天,记者随同沈所镇的干部前往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钟玉高。记者向钟玉高所在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师了解到,目前,钟玉高病情比较严重,生命体征也不稳定,医生正在对他进行全力的治疗。

  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有无数个像钟玉高这样默默坚守在岗位的人,他们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