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省首个县级医院自行治愈患者出院

福建省首个县级医院自行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省首个县级医院自行治愈患者出院
    福建安溪县首例确诊患者王先生在病房内手写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钟欣 摄

  中新网福建安溪2月5日电 (孙虹 吴清远 张锦川)“感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是特意来送锦旗的。”5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家属王女士为安溪县医院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当天,该患者王先生治愈出院,成为福建省首例由县级医院自行治愈出院的患者,极大地增强了县级民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王先生为安溪县官桥镇人,在武汉经商多年。1月17日,王先生返乡后感觉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当地诊所就诊后在家休息;1月22日到安溪县医院就诊,经医院专家组会诊,考虑“不明原因肺炎”,收住感染性疾病科隔离治疗。1月25日正式确诊。

  自入住安溪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接受治疗以来,在该院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患者王先生的病情明显好转,体温正常11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基本缓解,连续三次(间隔1天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经省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作为患者的管床医师,安溪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林金明医生告诉记者,“前面4天患者病情比较重,浑身乏力,但是他仍然表现得非常乐观。他的自信也感染着医护人员打赢这场战‘疫’。”

  据了解,治疗期间,医护人员除了不时让王先生与家人通电话、视频聊天,还经常播放舒缓的轻音乐帮助王先生缓解情绪。

  两周来,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区的十几名护士,每4个小时一班,轮班护理王先生。“早上基本上不喝水,怕上厕所。”轮班护师林爱月说,“因为身穿一次性手术衣和防护服等,行动非常不方便,一次脱卸就要花很长时间,所以大家尽量少喝水,一是可以减少防护物资的耗费,二是减少感染风险,所以当班4小时都没上过厕所。”

  “我是安溪的第一位患者,刚入院时还有些紧张、害怕,通过医生护士多次的疏导,我的心情好多了。”王先生说,医护人员们无微不至,耐心地为我讲解病情,我非常感动。出院后,王先生也将听从医生嘱咐,再自我隔离一段时间。

  安溪县医院院长陈鑫坛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安溪县委、县政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将安溪县医院作为全县定点救治医院,集中全县优质专家和优质资源,确保医疗救治成效。

  “今天,我县首例患者治愈出院了,相信近期也将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共抗疫情,保障民众健康。”陈鑫坛如是说。

  据悉,王先生系泉州市治愈出院的第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月4日,泉州共有4名患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