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接近尾声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接近尾声

2020年02月05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全力冲刺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接近尾声

  中新社武汉2月5日电 (胡琛 骆良 徐金波)继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转院患者后,该市雷神山医院建设5日也接近尾声。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雷神山医院,是该市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新建的第二座专门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院。该院总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采取模块化设计,囊括医疗隔离区、医护人员生活区、综合后勤区三大分区,将设1500张病床,由中建三局承建。

病房通道。 安源 摄
病房通道。 安源 摄

  据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雷神山医院建设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截至2月5日中午,隔离病房基础施工、医技楼钢结构安装、污水处理站设备吊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完工。隔离病房区箱式房、医护人员生活区等均已完成九成以上施工量。整座医院将于6日正式交付。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对“四类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收治和隔离,该市除兴建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外,还于近期新建了10多座“方舱医院”,接诊床位达1万余张。

  目前,武汉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体育中心等地的大部分“方舱医院”基本完工,随着国内支援的医护人员和设备陆续到位,5日已经相继投入使用。(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