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南通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江苏南通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 11: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6日,从江苏省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来喜讯,南通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首批出院患者两名,均为男性,分别来自如东和通州,年龄三十出头,均有在武汉工作经历,他们分别于春节前夕被收治住进三院隔离病房。

  治疗期间,患者蔡先生一度出现心理障碍。因为不了解这种病,每天看到手机新闻上公布的疫情、增加的病例,我就感到十分害怕,就觉得自己得了绝症,十分恐慌,再加上亲人也被隔离,担心他们会受到歧视”。针对患者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援助势在必行。在医院统一安排下,来自康复科的王海主治医师及时响应,穿上隔离服、走进隔离病区,对患者进行心理治疗,让蔡先生彻底放下了“包袱”,重拾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据介绍,两位患者入院后,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已连续多日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央视总台记者 李筱)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