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一对夫妻以售卖口罩为名诈骗十余万元落网

广西一对夫妻以售卖口罩为名诈骗十余万元落网

2020年02月0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柳州2月6日电 (刘晓颖)广西柳州市警方6日通报,该市警方5日抓获一对多次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夫妻,现场缴获作案用的手机、银行卡一批及赃款1万余元。这对夫妻初步交代共诈骗十余万元。

2月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接受警方讯问。 刘晓颖 摄
2月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接受警方讯问。 刘晓颖 摄

  2月3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的案情通报,对方请求协助抓捕一名在柳州落脚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据威海警方介绍,今年1月29日,该市居民肖某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有人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有大量一次性口罩出售。肖某对其并不熟悉,但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他主动与对方联系。双方谈妥口罩以6角钱一只的价格成交,肖某先后4次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共20260元,购买口罩3万余只。转账后对方却以各种借口拒不发货,最后干脆把肖某的微信“拉黑”。威海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在微信上售卖口罩发嫌犯落脚地位于柳州市内,遂请求柳州警方予以抓捕。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迅速开展侦查,在涉案微信号已停用的情况下,细致挖掘犯罪嫌疑人的网上活动轨迹,当天即确定该人系现年32岁的无业男子陈某。

2月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指认作案工具和赃款。 刘晓颖 摄
2月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指认作案工具和赃款。 刘晓颖 摄

  侦查人员赶到陈某的户籍地调查,得知陈某早已不在户籍地居住,现居住地不明。侦查人员虽然扑了个空,但却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陈某2017年与一名刘姓本市女子结了婚,婚后两人一直共同生活。通过摸排刘某的情况,侦查人员最终将陈某夫妻的居住处锁定在飞鹅路某小区。

  2月5日下午,警方在飞鹅路陈某的家中将两人抓获。在两人家中,侦查人员搜出作案用的手机3部、银行卡2张,以及赃款现金1万余元。

2月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家中落网。 刘晓颖 摄
2月5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家中落网。 刘晓颖 摄

  据两人初步交代,上月下旬看到肺炎疫情全国蔓延、口罩四处脱销后,便从中嗅到了“生财之道”。两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大量口罩可售的虚假消息,选取身在外省市且不太熟悉的网友下手行骗,钱款到手后就将对方“拉黑”,短短10多天时间就骗得10余万元,被害人涉及山东、广东、云南、福建等地。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