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线上的“全家福”

“疫”线上的“全家福”

2020年02月0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疫”线上的“全家福”

  中新网吉林2月6日电(张瑶 孙熙 郑博文 付新明)“虽然都没能回家,咱们还是来一张全家福吧!”一张视频通话的手机截屏,定格了这张“疫”线上“全家福”。

一家三口视频上的“全家福”。 警方供图
一家三口视频上的“全家福”。 警方供图

  这是集安市麻线边境管理派出所所长刘凌航与家人的视频通话,“全家福”中岳父任学东是集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妻子任家琪是集安市交警大队协警。原本一家人在照相馆订了一套“元宵节全家福”,但在这场形势严峻的疫情中,这个“警察之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留下新春的纪念。

刘凌航(右)清查人员聚集场所 警方供图 摄
刘凌航(右)清查人员聚集场所 警方供图

  麻线边境派出所管辖区域是集安市以南的城乡结合部,平时过往车辆较多,人员相对密集。“越是节假日,我们的工作责任就越大,回不去家也是经常的事情。”作为所长的刘凌航更是冲在最前面、守在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春节起他一直坚守防疫战位,虽然单位与家只有10多公里的路程,但这两个坐标对于他却是不能移动的点位。

  想孩子了就拿出手机看看照片,执勤间隙发个视频问候一下家人,他常说:“我们的面前是群众,身后是家庭,只有守护好千家万户,才能自家幸福。”截至目前,在辖区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刘凌航带领民警、辅警分两批24小时巡防执勤,共排查辖区群众3400多人次,协助麻线乡卫生院入户消毒防疫200余户,重点行业场所检查49家,在上活龙村设立临时卡点,盘查车辆600余台次。

刘凌航妻子任家琪在工作岗位上办公 警方供图 摄
刘凌航妻子任家琪在工作岗位上办公 警方供图

  与刘凌航同样坚守在岗的还有他的岳父和妻子,此次疫情爆发正值年关,外地返乡人流量增大,为遏制病毒蔓延风险,防护消毒、登记筛查工作也十分繁重,作为交管大队窗口的工作人员,妻子任家琪连续10天上岗不轮休,积极为返乡群众办理各类业务,她不厌其烦一遍遍解答,一件件办理。

刘凌航岳父任学东为群众办理业务 警方供图 摄
刘凌航岳父任学东为群众办理业务 警方供图

  岳父任学东时常教导女儿和女婿:“作为党员和警察,一定要将群众利益放在最前面,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更要冲在最前面,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对国家和社会最好的回报。”他这样要求儿女,也这样严于律己,无论大事小情,是否归属自己的工作,只要能做只要能帮,他都义无反顾。从警30余年,多次在岗位上荣立功勋,先后两次被评为省政法系统模范民警。

  一家三口都身处“疫”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凌航和琪琪工作都忙,两个孙女,小的只有8个月,他们也都照顾不上,作为警察家属,我为我们这个‘警察之家’而骄傲,同时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帮忙看看孩子,他们回家了能有口热乎饭,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刘凌航的岳母荣昌玲如是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