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层战“疫”录:“口罩大王”和他的“上海温度”

基层战“疫”录:“口罩大王”和他的“上海温度”

2020年02月06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基层战“疫”录:“口罩大王”和他的“上海温度”

  中新网上海2月6日电 题:基层战“疫”录:“口罩大王”和他的“上海温度”

  作者高志苗

  10天,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口罩大王”付小伟自2020年1月24日至2月2日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梅陇派出所、上海市闵行区古美路街道办事处等约9个单位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个,总计花费18万元人民币。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口罩捐赠现场 供图 摄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口罩捐赠现场 供图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普通志愿者团队也奋战在基层战“疫”的“一线”。

  付小伟作为“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的创始人之一,在疫情发生后通过多方渠道,从全国各地全力“搜罗”口罩。这位别人眼中的“口罩大王”,在面对七口之家自用口罩仅存13个的情况下,克服供应商多次涨价、发货时间延后、运输过程减量等困难,将数万只医用口罩输送到受赠人员手中。

  “把自己能使的劲,能花费的精力全部投入进去。‘冲锋陷阵’我们做不了,在后勤保障上做一点事还是很开心的。”付小伟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口罩捐赠现场 供图 摄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口罩捐赠现场 供图

  除了付小伟,“上海温度·行走彩云”的志愿者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参与此次战“疫”。

  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银泰苑“80后”居委会书记慕倍芬,是“上海温度·行走彩云”的负责人,管理着1628户,常住人口5000多人,非沪籍人口占比约60%的动迁小区。随着“复工潮”“返沪潮”的到来,加上“开放式”小区格局,防疫工作任务与日剧增。

  从小区的防疫宣传到设施消毒,从人员数据排查到门禁管理,从给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到发放物资,方方面面慕倍芬每天都要“操心”。

  晚上11:45分,慕倍芬还在拿着手机处理防疫协调工作。“从年三十至今,我们随时待命,工作没有固定时间,回家也在不断处理‘群消息’。和一线人员相比这点辛苦不算什么。”她对中新网记者说。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给独居老人配餐 供图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志愿者团队给独居老人配餐 供图

  “上海温度·行走彩云”的另一位创始人徐菲娜,在疫情发生后,决定将经营的塔哈尔新疆餐厅新鲜菜品捐赠给附近社区居家隔离的家庭。餐厅提供的第一批捐赠食材,包括100多斤鸡肉、300多斤土豆以及1500多块蛋糕。同时,她还为附近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志愿者提供免费的爱心午餐,尽量减少他们出门次数。

  在疫情面前,上海普通民众、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不断将“上海温度”传递到各个角落,用行动诠释全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