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烟台首批2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山东烟台首批2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烟台首批2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烟台医护人员。 钟欣 摄

  中新网烟台2月6日电 (张玉雷)  山东烟台首批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6日治愈出院。

  出院患者刘女士发病前曾到云南旅行,期间有武汉同行者,后该同行者被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刘女士1月19日返回烟台市福山区,因咳嗽等症状于1月25日CT诊断双肺炎症转到烟台市奇山医院。

  结合患者流行病史,经疾控部门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入院后,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症状逐渐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核酸检测连续两次(隔日)均为阴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痊愈,并符合国家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2月6日治愈出院。

  此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王先生经治疗后符合出院标准,6日从烟台莱州市人民医院出院。至此该市已有2名患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