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老夫妻隐瞒湖北经历致300余人隔离 怀孕儿媳被感染

陕西老夫妻隐瞒湖北经历致300余人隔离 怀孕儿媳被感染

2020年02月06日 19:36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一老夫妻隐瞒湖北经历造成300余人隔离被立案侦查 怀孕儿媳被感染

  央广网西安2月6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6日)从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公安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陕西丹凤县一对老夫妻隐瞒前往湖北的经历,造成80余户300余人被隔离,其怀孕8个月的儿媳也被感染。该夫妻因涉嫌疫情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被丹凤县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丹凤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级干部逐户排查是否存在行经湖北返回丹凤人员。在排查中,丹凤县商镇村民65岁王某某、64岁张某某夫妇隐瞒前往湖北经历,编造虚假行程和社会活动,没有在家里自行隔离。丹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中队副中队长魏书江告诉记者,王某某夫妇二人是在春节前到湖北省郧西县要账过程中被感染的,经查,2020年元月21日,王某某、张某某夫妇到湖北省郧西县城向薛某某索要工程款,元月22日返回桃园当地老家,回家后到正月初二因身体不适,两次到当地到诊所购买降压药。村组干部屡次上门做工作,二人拒不承认到湖北郧西要帐一事。造成桃园当地80余户群众已被隔离,隔离人数已经达到300多人。

  2月4日,王某某、张某某均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5日,其怀孕8个月的儿媳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3人都在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王某某夫妻因涉嫌疫情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被丹凤县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当地检察机关也提前介,2月4日对两人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