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荆门东宝:一个平凡家庭的战“疫”总动员

湖北荆门东宝:一个平凡家庭的战“疫”总动员

2020年02月06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荆门东宝:一个平凡家庭的战“疫”总动员
    王平的战“疫”日记 彭迎兵 摄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荆门东宝:一个平凡家庭的战“疫”总动员

  中新网荆门2月6日电 (彭迎兵 毛豆)“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的攻坚战。到那时,我们家定会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地吃上一顿团年饭,喝上一壶庆功酒。”湖北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龙泉村治调主任、民兵连长王平4日在本子上写下一篇动人的日记。

  王平有个平凡而幸福家庭,妻子钟菊、儿子王征葳、儿媳陈慧、还有八十岁的老母亲。面对疫情,这个普通的家庭也迎来了“全家总动员”……

  儿媳陈慧:一往无前的“逆行者”

  王平的儿子王征葳今年24岁,在武汉工作。儿媳陈慧是湖北省荣军医院血透室一名护士。两人是高中同学,2019年10月1日才举办婚礼。

王平在村卡口值守 彭迎兵 摄
王平在村卡口值守 彭迎兵 摄

  今年春节,是小两口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陈慧第一次随王征葳回家过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他们从武汉回到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龙泉村。但就在当晚,儿媳陈慧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要求火速赶回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在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陈慧没有一句怨言,她快速地收拾好行李,对公公王平和婆婆钟菊说:“爸、妈,抱歉,今年不能陪你们过年了,你们在家一定照顾好自己,等疫情结束了,我们一家再好好地补一顿团年饭!”

  1月23日,湖北省荣军医院被武汉市正式确定为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洪山区发热病人收治医院。当日一大早,小两口离开亲人,急匆匆地赶回武汉。

  儿子王征葳:你守护病人,我守护你

  王征葳说,爷爷在世的时候,每到过年家里特别热闹,一大家子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爷爷去世以后,他更加懂得了亲情的可贵,所以不管工作多忙,每年春节一定会回家陪陪亲人。今年,他原本计划把岳父岳母一起接到子陵铺家中过年,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作罢。

  其实,王征葳可以不用赶回武汉,但他笑着说:“一方面,是为了照顾妻子;另一方面,我是个党员,疫情面前已经不是我们一家人的事情,哪里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上。我在武汉随时待命!”

钟菊在加油站进行站内消毒 彭迎兵 摄
钟菊在加油站进行站内消毒 彭迎兵 摄

  王平:守住卡口,守住家园

  “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疫情在我们这里扩散!”这是王平的铮铮誓言,也是他的实际行动。

  24小时全天候值守,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在车里短暂休息。对来往的车辆一一登记、消毒,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为村民耐心宣传解释政策,他丝毫不敢懈怠。因为他知道:守好卡口,才能守好全村村民的家!

陈慧坚守在医疗一线 彭迎兵 摄
陈慧坚守在医疗一线 彭迎兵 摄

  妻子钟菊:以站为家,默默坚守

  作为罗集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王平的妻子钟菊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回过家了。白天加油、晚上值守,几乎“以站为家”。

  为了提供安全卫生的加油环境,钟菊坚持每天做好加油站的消毒工作,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安全记录,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们全家共有五口人,就有三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我们在电话中除了相互问候,报一声平安,更多的是相互鼓励。妻子调侃我说,儿子儿媳在武汉,你守路,我守站,八十岁的老娘在守家,也算是全家总动员了!”王平在日记里有感而发地写道。(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