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疫一线的暖心事:父女“隔空”对话表牵挂 中学生拍视频为武汉加油

抗疫一线的暖心事:父女“隔空”对话表牵挂 中学生拍视频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06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一线的暖心事:父女“隔空”对话表牵挂中学生拍视频为武汉加油
    小朋友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勾出警察父亲站岗执勤的画面。 马耶 摄

  (抗击新型肺炎)抗疫一线的暖心事:父女“隔空”对话表牵挂 中学生拍视频为武汉加油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6日电 (马耶 张雅玲)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一幕幕暖心的故事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公安人中上演。

  父女“隔空”对话表牵挂

  一张女儿的童趣画,一则温情的故事,五颜六色的画笔勾出的轮廓中,是一名警察父亲站岗执勤的画面。

  “爸爸,这是我画的画,我画的是你工作的场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妈妈等你战胜疫情后回家!”2月5日,这条“爸爸辛苦了”的画作经过朋友圈发布,瞬间就捕获了无数的暖心点赞。

  童趣画的小作者名叫玛伊拜,目前还不满6周岁,是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马耶的女儿。

  “小家伙是四师幼儿园小树班的学生,平时就爱画画,已经学画画一年多了。”说起玛伊拜的童趣画作,电话一端的马耶说:“没想到我和她妈妈的交流,被小朋友用画笔画了下来。当时心底一股暖流涌起,眼睛都红了。”

  女儿想爸爸,作为年轻父亲的马耶何尝不想女儿。从大年初一开始,第四师公安局全员停休返岗,迅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工作状态。马耶说,作为四师公安队伍的一员,他和他的队友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无旁骛地守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

  从执勤点到家中仅有五分钟的行程,可马耶只能把牵挂深藏心底。每次勤务休息间歇,他总会通过视频和妻子女儿“见上一面”。“在这疫情防控节骨眼上,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健康安全线,我还不能回。”马耶对着电话那头的妻子儿女说道。

  中学生拍暖心视频为武汉加油打气

  “我就希望武汉可以快点好起来!”说这话的是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张雅玲的女儿马可心。

  马可心是伊宁市第十九中学七年级学生,心灵手巧的她在听到武汉疫情的相关情况后,便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她将自己的100元零花钱让妈妈通过微信转发给班主任,希望能为学校坚守岗位的老师们买些口罩之类的,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得知学校婉言谢绝后,马可心并未言弃,拍了一段暖心视频为武汉加油打气。

  张雅玲说:“当时我听到孩子这么做挺欣慰的,觉得孩子有爱心,愿意帮助他人,感觉她长大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