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拒绝测温、驾车闯卡 郑州一公职人员被拘5日

拒绝测温、驾车闯卡 郑州一公职人员被拘5日

2020年02月0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郑州2月6日电 (记者 刘鹏)接连两日在同一疫情防控点拒不配合测温登记,并出现驾车闯卡行为。6日,郑州市公安局对外通报,当地警方对这名涉事公职人员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据通报,2月5日18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接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在京广路与新圃西街交叉口疫情防控工作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其测温登记,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民警迅速到现场处置。

  经调查,该名女子于2月4日18时许,在同一疫情防控点,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测温登记,并驾车闯卡。

  通报称,目前,韩某(女,49岁,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被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每一位公民配合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表现,更是义务所在。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