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元宵节夜间扩散条件不利 官方建议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北京元宵节夜间扩散条件不利 官方建议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2020年02月06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陈杭)6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从最新的资料分析,8日(元宵节)总体受均压场控制,扩散形势偏不利,全天空气质量预计为3级轻度污染级别,建议民众在元宵节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

1月24日晚,随着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福建龙岩上杭县家家户户燃放起烟花,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市民燃放烟花,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目前,北京市受降雪和东北高压作用影响,扩散条件较有利,空气质量良好。

  据预测,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未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发生一次污染过程。

  7日,受中高空一致偏北气流影响,扩散条件较有利,空气质量为2级,良。

  8日,高空形势仍较好,地面受弱高压到均压场影响,扩散条件一般,全天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水平;但夜间静稳,预计叠加元宵节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影响,夜间可达到4级中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环境保护中心监测中心表示,建议广大民众“少燃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清新过节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