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政部门雪夜集中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民政部门雪夜集中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20年02月07日 01:52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政部门雪夜集中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对收住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单独设立隔离区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当新型冠状病毒遇上鹅毛大雪,昨夜,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建领、委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分别带队,对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开展集中巡查,督导检查各区压实“四方责任”,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作为工作重点,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晚,两个巡查组分别赴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四区不同点位开展巡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政部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接济救助领域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为避免流浪乞讨人员成为全市防疫工作盲点,市民政局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救助部门重点加强对麦当劳、肯德基等餐饮店、银行ATM取款机周边,商贸区、交通枢纽周边、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增加巡视频次,及时救助遇困人员。

  对外省市在京滞留临时遇困人员,按照其本人意愿及身体状况,及时帮助其购票返乡,对身体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的,及时安排隔离观察或送医治疗,并向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对确实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发放必要的棉被、棉衣、食品及口罩等防疫用品,留下联系方式后联系属地街道,加强关注,共同管理。同时,加大救助机构管控力度,对近期收住的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收住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单独设立隔离区,严格执行隔离观察14天规定,最大程度避免与机构原有受助人员的密切接触。

  下一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将对全市接济救助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确保各项防控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