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检察机关批捕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案件

海南检察机关批捕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案件

2020年02月07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2月7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7日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日前经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邓某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是海南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批捕的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犯罪案件。

  据了解,邓某某于今年1月22日由四川省进入三亚市后租住于天涯区海航花园小区。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1月2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加强‘候鸟型’业主排查工作”,海航花园小区接到通知后即开展防控工作。

  1月28日22时许,邓某某饮酒后与妻子未携带小区门禁卡欲离开小区,保安符某某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排查,邓某某认为符某某有意刁难,便强行进入保安亭内辱骂、拉扯符某某,保安队长苏某某前来劝阻时也被邓某某辱骂、殴打。

  苏某某、符某某以及之后赶来的陈某某等保安人员对邓某某进行控制时其拒不配合,挣扎时挥拳踢腿将保安打伤。经三亚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符某某的损伤达轻伤二级、陈某某的损伤达轻微伤。(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