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留守记:封城半个月,渴望足球场

武汉留守记:封城半个月,渴望足球场

2020年02月07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5日,不知不觉间,封城已经有十四天,整整两个星期。对于一直闷在家里的人来说,不发热不咳嗽不乏力,一切正常的话也算是平安度过了一个潜伏期。我也一切正常,只是半个多月不能外出运动已经让我感到饥渴难耐。

  4日已经迎来立春,一个即将迎来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严寒的冬天也总算是正式结束了,都说2020年的这个开头太过于艰难了,希望春天的到来,气温的转暖能够驱散笼罩着2020年1月的阴霾。

  这个假期长的让我几乎都忘却了每天日期,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正常的假期,初七就应该开始上班了。即使因为春节的习俗,很多地方也会选择在大年初八开始复工,图个“发”的好彩头。可直到今天,再过几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我依然只能窝在家里,秉持着不出门就是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信念,从卧室走到客厅,客厅走到厨房,厨房再回到卧室,再时不时拐个弯去一下厕所,再趴到阳台的窗上看一下偶尔驶过的救护车,每天如此反复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但这几天窗外明媚的阳光真的是太诱人了,望着窗外晴朗的天空,不禁只能隔窗感叹:多么适合户外活动的天气啊!

从阳台上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
从阳台上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

  人的心理状态就是这么奇怪,很多人平时上班的时候期盼着长假好好放松放松,每天上下班累的像狗还要被拥堵不堪的城市交通搅得心烦意乱。可现在突然就来了这样一个超长的可以松到垮掉的假期,却又待不住了。开始期盼能出门端着一碗热干面过早,期盼着呼朋唤友一起聚餐,火锅烧烤已排上了日程表,在热闹的大排档宵夜、吹牛,想看到如今冷清的街道上车水马龙,城市一片繁荣的景象,想在早上上班时和同事们道一声早,顺便再问候一下“吃了冇?”。

  因为足不出户,加上疫情爆发前的天气一直不太好,我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过户外运动了。而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生活一切正常的话,这个时候我应该会一直坚持着户外跑的锻炼,为了4月份的武汉马拉松做准备。而现在,我好不容易中了签的汉马,也不知道是会取消还是会推迟举行,甚至我什么时候能够正常地到江滩跑跑步都不得而知。

我的武汉马拉松中签通知
我的武汉马拉松中签通知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趁着这么好的天气,球队群里也早已开始组织新年的第一场球赛了,球场上也已恢复到一如既往的热闹状态。可现在,我们平时踢球的球场旁的场馆已经被征用作为方舱医院,我们什么时候能够重新踏上那人工塑料假草坪的球场也不得而知。

  我在想,等到重新踏上球场那天,应该也会出现比较壮观的景象,因为所有人都会戴着口罩踢球吧。

期待早日能够回到球场上
期待早日能够回到球场上

  憋闷在家有门而不得出,只好在阳台上晒着太阳施舍进来的阳光,闻着晾晒在窗台上我那双球鞋散发出来的不可描述的味道,幻想一下生活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

  这几天,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也越来越多,增加的数字变化之大也着实揪心,毕竟这每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生命,牵挂着一个家庭。但也还是有好消息传来,随着火神山医院的交付和雷神山医院的即将完工,全市各区紧急建成的方舱医院,都让疫情在可控的方向发展。

  虽然在家里狭小的空间待着无聊到有些焦虑,可与外面的世界比较起来,想想还有那么多不能回家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和被隔离的患者,还有许多一直都在工作上的各行各业,和他们比较起来,我们能在家里玩着手机上着网看看电影刷刷剧,还是要幸福的多。所以对我们来说,不出门添乱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和回报了。

  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目前湖北地区公告的恢复上班日期是2月14日,还真是巧,正好碰上情人节,如果真的能如期复工,也算是有点特别的意义了。不过不管是哪一天,能够早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是所有人最大的期盼了吧!

  作者:邓昕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