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宝坻全域交通管控:每户两天允许一人外出

天津宝坻全域交通管控:每户两天允许一人外出

2020年02月10日 05: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严防第三代病例出现:天津宝坻全域交通管控 每户两天允许一人外出

  在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天津市宝坻区确诊病例占到了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是天津疫情防控的主要焦点,天津市也从2月9日10点开始,在天津宝坻区全域范围内强化、升级防控措施,并召开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

  为何强化防控措施?

  确诊比例高、出现聚集性发病:截止到2月8日,天津市宝坻区确诊病例为29例,占到了天津总数的1/3。宝坻区已经成为天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和关注焦点。

  关乎京津冀地区整体疫情防控:宝坻区地处天津市中心、北京城区、唐山城区的几何中心,宝坻区能不能很好地控制疫情不向周边地区扩散,是天津防疫工作、北京防疫工作乃至京津冀整个地区防疫工作的非常重要的一环。

  强化防控措施关注三类人群:

  第一类人群,正在发热的人群:要求马上送到发热门诊。

  第二类人群,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要求无论是否潜伏期期满,都要居家进行医学观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

  第三类人群,与疫情发生地——宝坻区百货大楼相关人群:要求无论是否潜伏期期满,都要居家进行医学观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

  △2月9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强化防控措施增设三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提升社区和村庄封闭的标准:采取针对超过两例病例存在的社区和村庄,进行全面封闭,严禁任何人员出入、严禁小区人员流动等措施。

  第二道防线,城区与农村地区主要路口双向交通管控:宝坻新城通往农村地区的主要的路口,都已实施双向交通管控。

  第三道防线,宝坻区通向外界的道口不同等级管控:包括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在内的24个主路口,36条乡村道路,都采取不同等级管控措施。

  强化防控措施是否为“封区”?居民生活如何保障?

  强化防控措施并非“封区”,不属于重点关注的三类人群,可凭身份证、经过体温检测,顺利出入宝坻区。

  没有全面封闭的小区,一个家庭每两天允许一名家庭成员出入采购生活必需品,宝坻区目前在每一个小区和每一个村庄都设立了物资供应点。而对于重点隔离人群,也已经提供居家上门服务,提供生活必需品。

  强化防控措施严防宝坻产生第三代病例:

  据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就宝坻区而言,在受到病毒感染期间,有直接暴露于宝坻区百货大楼的人群中发生的病例,叫第一代病例。由于第一代病例传播而造成的病例出现,这是第二代病例。目前宝坻区疫情已有第二代病例出现的情况,且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之后第三代病例如果再出现,将会使疫情形势变得更为严峻和恶劣,我们必须严防死守。(总台央视记者 孙强 毕博超 韩汝旭)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