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守初心,担使命筑起战“疫”长城

守初心,担使命筑起战“疫”长城

2020年02月10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守初心,担使命筑起战“疫”长城

梅县区民警干部在重点高速路口设卡检查。李广锋 摄

梅县区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将病毒阻挡在外。李广锋 摄

梅县区民警始终坚守在一线,无惧风雨。李广锋 摄

医护人员忙碌在战“疫”一线。钟玲芬 摄

粤东医院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对抗疫情。李璟潞 摄

医护人员在病房外守护病人。钟玲芬 摄

“警医”夫妻档同守广东“北大门”。梅县区公安分局供图

  梅县区坚决做到一个检查点就是一道防线。丙村镇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县区上下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正掀起一场全民战“疫”行动。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作为梅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担负着梅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重任。连日来,该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赛跑。

  同样,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公安、交通等多部门的“战士”,纷纷选择“逆流而上”,联合在高速路出口等重点卡口设立检疫检查站,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将病毒阻挡在外。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检查点就是一道防线。在基层防控一线,镇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开展地毯式摸排、发放防控宣传资料,以一系列最严格又不失温情的防疫管理,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力量。

  在一线人员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坚守”在家中不出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企业家、乡贤纷纷捐钱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梅县区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起对抗疫情的钢铁长城。

  文/黄韬炜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