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高中生今起线上学习

广州高中生今起线上学习

2020年02月10日 09:45 来源:南方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高中生今起线上学习
小学初中17日开始 返校开学前不上新课

  延期开学期间广州如何做在线教育?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立敏 通讯员/穗教宣)广州线上教学10日正式启动。2月9日,笔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gzjyc.org)高中课程将于2月10日开通,小学、初中、中职课程及幼儿亲子阅读、活动和学习指引将于2月17日开通。广州中小学生将能通过轮播、点播、下载等方式进行学习,其中轮播时间为每天8时至12时、14时30分至17时,点播、下载等方式服务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

  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应根据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推送的资源,组织教师结合本年级、本科组的学生特点合理选择课程资源,优化课程安排,做到一科一级一案;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培训,开展网络教研,提高在线课程供给水平;组织师生利用自建平台或免费云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网上答疑。针对初三、高三学生,要制定针对性方案,尽量减少疫情对中高考的影响。

  对教师而言,必须按照教育部要求,原定开学日前,不开展网上教学;返校开学前,不上新课。要主动适应在线教学的形势,开展网络备课,多渠道汇聚优质课程资源,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推送个性化学习资源。

  广州市教育局提醒,全市学生依托线上学习,开展各学科课程复习巩固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学习30至40分钟后,应休息远眺放松10分钟,年龄越小,连续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应越短。要自觉提升在线知识获取、筛选和加工能力,通过在线方式,开展自主学习、合作学习、项目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提高面向未来社会的能力。初三、高三孩子要加强时间管理,自觉实行目标管理、执行管理,提高学习效率,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提醒

  消除孩子长时间“宅在家”心理焦虑

  广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疫情期间心理疏导,消除孩子长时间“宅在家”的心理焦虑;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在线学习环境,通过电视、电脑、平板、手机等设备,支持孩子进行线上学习,帮助孩子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对学生而言,要发挥自主精神,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同时应拓展兴趣爱好,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艺术素养,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