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扶贫队长带领村民阻击疫情

深圳扶贫队长带领村民阻击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10:14 来源:深圳特区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扶贫队长带领村民阻击疫情

  红马甲、绿胶鞋、白口罩、手套,蓝色的电动喷雾器里装着消杀剂——这些是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角塘村村民梁美红在村里保洁消杀时的标配。

  54岁的梁美红是角塘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77人中的一个,平时靠打零工生活。现在,在深圳市总工会派驻角塘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麦惠文的带领下,作为保洁员的她,不仅每个月能领到2000元工资,还和其他7名“同事”一起,站在角塘村防疫最前线,“我现在是村里的保洁员,从对防疫啥也不懂,到现在能为村里的卫生、安全做贡献,心里很自豪。”

  怎么利用好村里的资源,带动村民打赢防疫战,是麦惠文最近在心中反复思考的问题。早在去年12月,为了做好角塘村的清洁工作,他在村里设立了扶贫公益性岗位。该岗位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采取轮流上岗形式,让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获得收入,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

  为有效应对疫情,麦惠文带上“保洁员”,给他们分发了自己从深圳带过来的口罩,一起“上岗”,每周的周二、周四对村庄进行卫生保洁、消毒杀菌。发现防疫物资短缺,麦惠文及时向市总工会汇报,利用工作经费为角塘村采购了消毒液、电子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

  麦惠文说,接下来,角塘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将进一步“升级”。9日下午起,全村将实行24小时全封闭式管理,进出村子的主要道路派人驻守登记,谢绝外来人员进入,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