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肺科医院治愈出院139人 想方设法再添30张病床

武汉市肺科医院治愈出院139人 想方设法再添30张病床

2020年02月10日 10:37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市肺科医院治愈出院139人

  想方设法再添30张病床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笑天 通讯员王敏)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肺科医院获悉,自1月3日首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至今,该院累计收治危重症患者309人,治愈出院139人,其中年龄最大患者89岁,最小18岁,目前仍在院接受治疗135人。为提高收治能力,该院再次改造病房,新增病床30张,并对液氧站进行改造。

  武汉市肺科医院是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三家定点医院之一。9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该院液氧站看到,5名工作人员正进行施工作业,液氧站内摆放着约20个高1.5米左右的液氧储罐。

  该院设备科工程师杨巍介绍,因治疗新冠肺炎患者需高流量用氧,医院氧气使用情况已经到了液氧站设计最大值,导致供氧压力不足,为了更好地保障病房用氧,医院在供氧企业帮助下,对液氧站进行紧急改造,增加一套供氧设备,增大供氧流量。“平时,医院每天用氧2到3罐,现在一天要用20罐,增加了10倍。”

  该院副院长陈先祥介绍,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自1月3日开始收治以来,医院已经进行了4次改造,通过改建发热门诊、新建隔离病房、扩建ICU等方式,不断提升收治危重症患者条件。2月5日,在原有122张床位基础上,又改造新增床位30张。新冠肺炎患者,主要是肺间质发生病变,导致呼吸困难,需要高流量吸氧治疗,“目前氧气的供应存在极大的压力。”

  陈先祥说,为了更好应对这一局面,收治更多患者,医院连夜开会制定方案,对现有液氧站进行改造、调整氧压,解决新增30张病床的供氧问题。但改造现有液氧站,暂时还无法解决增收需要经鼻高流量吸氧的危重症患者问题。目前,医院正积极论证新建液氧站,待新液氧站建成,将有能力收治更多的危重症患者。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