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新增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物资产量提升

湖南新增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防控物资产量提升

2020年02月10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2月10日电 (记者 唐小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2月9日零时至24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1例,新增重症病例9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27例。

  截至2月9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79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17例,现有重症病例65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186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2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154人,尚有81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湖南企业正加速开复工。截至2月8日,该省共有2374户工业企业开工复工(含连续性生产企业),较前一日净增506户;18家省重点调度的口罩及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生产口罩80.66万只、一次性隔离服2000套、手持红外体温仪3400台,17家省重点调度的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生产84消毒液约208吨、75%酒精约37吨、免洗手消毒液约9吨,口罩、手持红外体温仪、84消毒液等物资生产量较前一日均有增加。

  “目前,省内生产的口罩、一次性隔离服、手持红外体温仪等物资只能重点保障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84消毒液、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络合碘等消毒杀菌用品已由医药流通企业逐步向终端门店配送。”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位负责人说。

  湖南云箭公司发出“征集令”组建勇士攻关队利用3D打印技术用7天时间紧急研制生产医用护目镜,并获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准入。首批500个医用护目镜将正式交付使用,驰援抗疫一线。

  “一线医护人员给了很多意见。光是两侧穿戴孔的位置以及优化面部曲线,就改进了十几次。镜片的防雾效果也很好,密封度高,重量只有普通护目镜的3/4,可根据个人面部数据实现私人化定制。”湖南云箭集团增材制造事业群总经理杨凯介绍,该目前公司内50余台3D打印设备正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日产护目镜超300个,若协同调动3000台网络打印资源,日产能可破万。

  疫情爆发后,位于长沙经开区的远大集团已向包括火神山、雷神山等湖北多家医院,以及长沙、天津、重庆、南京等30多家定点救治医院无偿支援500台静电空气净化机和移动肺保,目前正加紧赶制疫情期间急需的静电及臭氧灭病毒产品,10日有80%员工返岗复工。复工后生产的产品,大部分将捐赠给防疫一线的医疗机构。

  “200多名员工从年三十开始就坚守生产一线,采取两班倒的形式,加班加点赶制医院和医护人员急需的静电空气净化机、移动肺保等产品。”远大科技集团空气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郭晶龙说,该集团专门为复工防疫赶制了臭氧消毒舱,人员进去后,抖动衣裤半分钟,密闭空间内同时释放出浓度为20--40ppm的臭氧,可以杀灭附着在人衣物上的病菌、病毒。食堂也采用“分区分批就餐”原则,还新安装了两排洗手池,配备消毒液、肥皂水,每个来就餐的员工都必须先测体温并洗手后才能进入。

  据了解,湖南已联合多部门出台《湖南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等八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包括安排专项再贷款50亿元,支持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商银行等3家地方法人机构向省级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名单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开通绿色通道,对因防疫急需开户而手续不全的,银行可向当地人民银行备案后先开立后补报、先开立后核准。(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