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金川毛日乡群众自制口罩、消毒液防控疫情

金川毛日乡群众自制口罩、消毒液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13:30 来源:中国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川毛日乡群众自制口罩、消毒液防控疫情

  2月5日,四川省金川县毛日乡热它村活动室里一片忙碌景象,纫、剪布料、消毒......二十几个村民正在有序地缝制口罩。

  在得知金川县紧缺防护口罩、消毒液的消息后,毛日乡村民立即行动,各家各户主动将家里的医用纱布和崭新的棉布料提供出来,依照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先把相关材料进行高温消毒,组织村上有缝纫技术的村民缝制口罩并免费分发给村民;针对消毒液剂紧缺的现状,毛日乡村老百姓不等不靠,在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下,用自家灶灰通过滴灰水的传统做法,制作消毒液用于环境消毒。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截止目前,毛日乡村民共自制口罩600余张、消毒液1000余公斤,已全部发放给老百姓,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制作满足更多的老百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