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77岁乡村医生每天拄着拐杖走7公里奋战抗疫一线

77岁乡村医生每天拄着拐杖走7公里奋战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0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7岁乡村医生每天拄着拐杖走7公里奋战抗疫一线
    彭邦珍正在工作。 张红 摄

  (抗击新型肺炎)77岁乡村医生每天拄着拐杖走7公里奋战抗疫一线

  中新网泸州2月10日电 (邹立杨 张红)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青锋村蜿蜒崎岖的山路上,每天行走着一个老人。她穿着防护服、背着药箱、拄着拐杖,虽然气喘吁吁,但却从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她就是彭邦珍,77岁,一个已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55年一直奔走在一线的乡村医生。

彭邦珍正在记录。 张红 摄
彭邦珍正在记录。 张红 摄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彭邦珍不顾自身年事已高,主动申请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登记情况,和村干部一起查实村上疫情防控第一手资料。早上7点半,她准时出门,老伴递给她的除了药箱,还有一根用竹竿做的简易拐杖和一句叮嘱:“自己注意安全,我把饭烧好等你回来。”

  彭邦珍负责从村上384户村民中排查出的7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监测工作,每户每天上门两次,忙到中午12点过,回家匆匆吃过午饭,又出发开始下午一轮的巡查。遇到雨天路滑,跋山涉水7公里,老人天黑透了才能到家。晚上,她还要把一天收集的资料、图片归纳汇总,附上情况报告,及时上报村镇相关部门作防控参考。

彭邦珍拄着拐杖行走在山路上。 张红 摄
彭邦珍拄着拐杖行走在山路上。 张红 摄

  “我参加过非典防控,又有几十年的防疫工作经验,关键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彭邦珍老人觉得这是她肩扛责任的关键时刻,她将坚持到疫情防控工作全部结束。她的行动也感动着大家,村民李建自信满满:“我们都知道,老人在尽力保护着我们384户村民的安全。我们也相信,只要共同努力,这场防疫战我们一定能赢!”(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