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直击广东复工复产首日:白领测体温再进门 以远程办公为主

直击广东复工复产首日:白领测体温再进门 以远程办公为主

2020年02月1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0日,复工首日的广州,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一写字楼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为进入大楼的人员检测体温。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抗击新冠肺炎)直击广东复工复产首日:白领测体温再进门 以远程办公为主

  中新社广州2月10日电 题:直击广东复工复产首日:白领测体温再进门 以远程办公为主

  作者 蔡敏婕

  “戴着口罩上班不习惯,也不方便,但能理解,暂时不方便是为了今后轻松,只要众志成城,相信必有春暖花开。”10日,广东迎来复工复产首日,广州白领欧阳闻道戴着口罩,一边接受体温检测,一边回答记者问题。

  广东务工人员约为2700万人,每年春节前后有大量人员分别返乡返岗。根据广东安排,该省各类企业于2月10日陆续复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当下,作为就业大省的广东,对企业复工、复产都做了哪些准备?

  “工作的时候不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搞好消杀防疫,还是能保障安全”“饭堂采取分餐、分时段就餐等措施,提倡打包就餐”“公司提倡线上办公,待疫情平稳再扩大产能弥补”……不少白领接受采访时称。

  10日上班时分,地铁和公交车流,与9日相比明显增多。在地铁上,乘客间保持距离,全部佩戴口罩。在写字楼高度密集的广州珠江新城,记者看到,不少办公大厦限制非本大厦人员内进,关闭部分入口及闸口,进入大厦人员须佩戴口罩,电子屏发布防疫宣传信息。

  在利通大厦工作的白领梁佩诗称,进入该大厦的人员需要测体温和接受监控,此外,大堂和走廊等公共区域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杀菌和加大新风系统的强排风,并且关闭部分餐厅、便利店、会议中心、洗衣房等,降低人流聚集风险。

  在广州合景国际金融广场工作的陈荛称,大楼内所有电梯都附有消毒液和按电梯一次性贴纸,不再需要指纹打卡,公司给每位员工派发口罩,并提供免洗洗手液和酒精,员工办公桌上摆有办公室防护指南,“此前公司为防控疫情,要求员工报备行踪,现在公司实行轮班机制,每人每周上班2至3天”。

  而在深圳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张韵表示,由于疫情持续,部分互联网企业以远程办公为主,“公司昨晚临时决定改为网上办公,下周才让员工回到公司上班。”在深圳餐饮业从事宣传工作的何梦婷称,稳妥起见,公司以远程办公为主,有湖北接触史的员工需核酸检验通过方可到公司上班。

  广东此前推出20条举措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协调企业解决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购置问题。

  中山某大型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对防护用品的需求迫切,“由于部分路段实行封闭措施,工程材料无法运输至工地,在外地的工人暂时回不来,目前工地暂时无法全面复工。”该负责人介绍:“我春节期间是在帮工人寻找口罩中度过的。”

  佛山有小家电企业要求全体员工每天登录系统申报信息,包括出行地、当天身体情况等,对湖北逗留史的员工进行调查及回访。

  随着广东企业逐步复工,面对返程车流,广东省交通集团增加车道、增派人员、增设检测点。在粤北省界联合防疫站,每个测体温点派驻1名路政人员或交警、2名医务人员等,对入粤车辆落实“每车必检,每人必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