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确诊病例破百 “六个精准”确保科学救治

贵州确诊病例破百 “六个精准”确保科学救治

2020年02月1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5日,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为3名治愈患者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当日,经精心诊治,贵州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同时出院,至此,贵州省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达5人。 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确诊病例破百 “六个精准”确保科学救治

  中新网贵阳2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截至2月9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09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645人,现有疑似病例75例。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实施“六个精准”确保科学救治。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奇勇9日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汇报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贵州通过实施救治医院精准、患者确诊精准、人员培训精准、专家指导精准、诊疗方案精准、院感管理精准“六个精准”科学救治工作机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四集中”原则,贵州已确定省级重点救治医院3家、省级集中收治医院2家、区域性重点救治医院8家,普通救治医院共108家定点医院。官方还同时对所有人民医院、中医院、传染病医院进行改造,共配备普通传染病区病床10614张。

  为确保患者确诊精准,贵州省疾病防预控制中心负责,对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机构的前三例检测阳性标本及随机抽取的三份阴性标本进行复核。

  通过覆盖省、市、县、乡的四级远程医疗系统,贵州省级组织开展26轮医务人员培训,111万人次参训,贵州全省定点医院配备救治工作医护人员8332人。

  对于确诊病例,贵州聘请国家级专家为顾问,组建包括中医专家在内的81人的省级救治专家组,10支共325人的市级救治专家组,每一个有确诊病例的医院都有省级专家指导、市级专家蹲点。官方还组建11人的省级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

  同时,官方对确诊患者“一人一策”,并建立病情每日会商制度。对于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院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官方要求精准且严格,杜绝院内感染。(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