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中小学今起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武汉市中小学今起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2020年02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市中小学今起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中新社武汉2月10日电 (记者 张芹 马芙蓉)武汉市中小学10日统一开启在线课程教学,师生们在自家电脑屏幕前迎来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2月10日,河北石家庄,小学生们正在家中通过电脑、平板电脑等收看直播上课。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当日是学生线上开学第一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资料图:小学生们正在家中通过电脑、平板电脑等收看直播上课。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当天上午8时左右,武汉市硚口区崇仁路小学全校师生相聚云端。佩戴红领巾、齐唱国歌,尽管隔着屏幕,大家依然按照以往传统,举行了开学典礼。

  正式上课前,武汉十六中高一6班班主任、语文教师王洪兰先给学生们播放了《我们向光前行》视频。她向学生们介绍,“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向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一线抗疫战士致敬。”

  汉铁初级中学学生朱宇宸和爸爸一起坐在平板电脑前认真听着网课,朱爸爸还认真地做着笔记。他表示,虽然学习地点变了,但是孩子学习积极性很高,平日忙碌的他也希望借着这个机会陪陪儿子,共同学习进步。

  据了解,为确保教学顺利,武汉各区利用武汉市教育云平台,制定了上午“空中课堂”统一授课,下午个性化教学的方案。

  除常规课程外,武汉各区还根据区域特色,开设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课程。如青山区适当安排励志教育、经典阅读、艺术欣赏、心理调节等内容;江汉区把视力保护、运动健康、心理防护、德育活动安排其中;南湖中学穿插室内课间活动,保证学生在学习之余,强健身体,增强免疫力。

  具体操作中,考虑到学生家庭情况各异,汉阳区教育局要求老师们可以提前发布教学视频资源,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时间观看回放;在武昌区,小学、初中组织骨干教师录制了数百节网课,每节“空中课堂”课程按照“直播+录播”同步方式进行;硚口区组建“信息资源推送团队”,将区内外乃至互联网上收集的经验、做法、优秀典型案例推送给学校,帮助师生尽快适应“在线教学”新方式。

  针对一些无法进行网络学习的学生,武汉各区、各校也有举措。如武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承诺,返校后学科教师将对本次线上教学内容进一步巩固强化;因特殊原因未参加网上学习的学生,学校将为他们量身定制“补课方案”。(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