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杨政

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杨政

2020年02月10日 15: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强忍亲人离世痛 疫情面前勇担当——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杨政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0日电(记者孙少雄)每每因工作而放弃回山东老家探望,民警杨政便对年迈的奶奶多一重挂念内疚,而后他更加拼命工作,觉得只有这样才没有再辜负更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奋战在一线,作为其中的后勤保障人员,杨政每天奔波于驻地、公安检查站和人流密集的高铁站、机场,为零下二三十摄氏度寒冷天气里坚守在岗的同事们,送去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物品。

  杨政知道,这次放弃休假主动请缨,让赶回家乡与奶奶团圆又一次停留在憧憬。但他不知道,前些年被查出肠癌晚期的奶奶,现在已没有多少力气与死神抗争了。

  四天前的下午,父亲从老家打来电话,杨政正忙着采购防疫物资。一个人面对超过500名民警的物资需求,十几天下来身体疲惫不堪。电话接通,平时沉稳的父亲泣不成声,杨政一时间有些发愣。

  “奶奶,她刚刚在医院过世了……”听筒里父亲的声音嗡嗡作响,泪水已毫无征兆地从杨政的眼眶骤然涌出,大颗大颗地滑过乌青眼圈,打湿贴在鼻子前的口罩。

  他哭了,多少年没有过的那种号啕大哭。

  “政政,你是党员,过年要带头坚守岗位,家里都挺好,不要太挂念。”春节前祖孙俩的通话,没想到竟成了奶奶最后的叮嘱。

  往事一幕幕,走马灯似的在杨政眼前流转:从小被奶奶一手带大;老人家听到孙子决心扎根边疆,露出自豪笑容……

  “对不起奶奶,请原谅!”嘴边的嘶吼冲击着话筒,也在四周空旷的街道上一波波回荡。电话挂断,杨政搂紧怀里的防护服,面朝家乡的方向颤抖着跪下,磕了几个响头。子欲养而亲不在,除了安慰父母,这是他目前唯一能为自家做的事了。

  几分钟后,杨政擦干眼泪,尝试平复情绪,重新采购、盘点防疫物资,继而奔往驻地、公安检查站、高铁站、机场,他说还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还有很多重要的人在等他。

  疫情之下,与杨政同为民警的妻子吕晓佳也奋战在抗疫前线,同事们常能看到夫妻俩为驻地的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工作,他们3岁的女儿早在春节前就被送到了外县亲戚家。

  通过杨政和同事们的努力,目前他们所属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的负责区域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到位,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绝不当逃兵!”杨政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