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医生吴国峰疫情期间丧妻:“你约的全家福还没照,就走了!”

医生吴国峰疫情期间丧妻:“你约的全家福还没照,就走了!”

2020年02月1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生吴国峰疫情期间丧妻:“你约的全家福还没照,就走了!”
    图为吴国峰在工作中。 宋莹 摄

  (抗击新冠肺炎)医生吴国峰疫情期间丧妻:“你约的全家福还没照,就走了!”

  中新网满洲里2月10日电 题:医生吴国峰疫情期间丧妻:“你约的全家福还没照,就走了!”

  作者 李爱平 宋莹

  “永失吾爱!今年你约的全家福还没照呢,就走了!”吴国峰是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医技支部党支部书记,这是他含泪在朋友圈里写给去世妻子的话。

  吴国峰防控疫情期间丧妻的消息,经当地社交媒体传播,刷爆朋友圈,大家都为吴国峰的遭遇扼腕叹息。

  2月4日晚23:00,刚刚参加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会诊回到家中,他患癌症晚期病危的妻子就进入了昏迷状态。这天正是妻子的生日,他还没来得及和妻子说一声生日快乐。2月5日凌晨,他的妻子就永远离开了他和他们的两个女儿。

  “你放心,两个宝贝我会照顾好的,你保佑她俩平安健康快乐!愿天堂再没有病痛折磨,咱们俩下辈子早点遇见。”吴国峰在朋友圈写道。

  吴国峰和妻子丁宏是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妻子在医院收款处工作。她理解丈夫的繁忙,从来不给他拖后腿,两个孩子经常是自己带,家里的琐事从来不让他操心。在患病后,她先后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化疗、放疗,最后一次手术是在春节前夕。

  过年前,丁宏对吴国峰说:“因为你年三十值班,咱们一家人已经有4年没在一起过年了,今年咱们一定一起过一个春节。”吴国峰默默地含泪答应了妻子的请求,他们一家人度过了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春节。

  1月26日,大年初二,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响应号召,全部返院上班投入医疗救治工作。

  吴国峰舍下病危的妻子返岗工作,科室的同事们劝他回家陪陪妻子,可是他却说:“我是党员,现在是最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的时候,我哪能在家里陪老婆孩子呢!”

  从大年初二到妻子过世这段时间,吴国峰没有休息一天,有病人需要会诊时,还经常半夜出门、半夜回家。

  随着感染性疾病科病房的标本日渐增多,检验科的同事们开始忙碌起来。科室根据他家里的情况,决定不让吴国峰参与感染性疾病科病房的标本检验工作。于是他就负责把其他科室的检验工作做好,只要别人需要他,从来没说过一个“不”字。

  “特殊时期,丧事从简,丧事已经办完,谢谢各位领导、同事、同学、亲友的鼎力相助。”这是在妻子去世的当日下午,吴国峰在朋友圈里写下的话。

  没有追悼会,谢绝亲友吊唁,吴国峰说“这个时候不能给国家添乱。”(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