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石家庄万余名快递小哥保供应见闻

石家庄万余名快递小哥保供应见闻

2020年02月10日 16:4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2月10日电题:在另一条抗“疫”战线上骑行奔跑——石家庄万余名快递小哥保供应见闻

  新华社记者 闫起磊

  接电话,戴口罩,下楼,来到小区门口,与快递小哥隔空对话核对信息,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石府社区的刘女士,早上下单后,中午就拿到了她在网上订购的生活必需品。她特意对快递小哥道了一声:“谢谢,辛苦啦!”

  “应该的,您回家核对下物品清单,有问题随时打电话。”说完,穿着醒目工装、戴着口罩和头盔、骑着电动车的快递小哥便调转车头,奔向下一个送货地。

  刘女士告诉记者,和许多家庭一样,居家防疫的这些日子里,家里购买生活用品都是网上下单,一开始还担心没有快递小哥上班,没想到,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为千家万户分忧解难,“他们也是在抗‘疫’战线上骑行奔跑的英雄!”

  和全国许多城市一样,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实施了社区封闭式管理,以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街区空旷的道路上,多了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奔跑忙碌的身影,他们成为市民与超市、商场之间的“桥梁”。

  他们勇敢“逆行”,把各地寄送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及时配送到抗疫一线。他们穿梭大街小巷,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社区居民送去餐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在京东快递建华南大街网点,快递小哥正忙着分拣快递,准备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客户手中。“大部分快递都是急用的,只要快递一到,即便是晚上也要给客户派件。”一位快递小哥说,希望他运送的包裹,能让“宅”在家里的人感到安全与温暖。

  外卖骑手蔡猛说,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每天都很忙,往年同期每天大概有60多笔订单需要配送,现在,他每天要配送的订单量是以前的3倍。

  为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染的可能性,很多快递企业和餐饮企业推广实施了“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客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

  “我也知道有风险,但订单总要有人送,那么多人都在家等着呢!”蔡猛说,每天上班,他和同事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戴上口罩、头盔,测体温,穿上配送衣服,给配送车消毒,完成登记后,才开始一天的派送。这样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了客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邮政、顺丰、京东等多家快递企业放弃春节休假。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 600多个快递网点,1万多名邮政和快递企业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每天总的配送订单有百万笔之多。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