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中小学10日起网上“开学” 每天网课不超过4个学时

重庆中小学10日起网上“开学” 每天网课不超过4个学时

2020年02月10日 16: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中小学10日起网上“开学” 每天网课不超过4个学时

  新华社重庆2月10日电(记者柯高阳)重庆市教委10日发出通知部署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即日起开始“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活动,明确每天网上授课时间不超过4个学时,降低教学要求,减缓教学进度。

  重庆市中小学原定于2月10日开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延迟至3月1日以后。为确保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重庆市提出运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信息化平台、空中课堂、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等在线教育教学平台指导学生学习。

  重庆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停课不停学”的第一要务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防疫特殊时期的学生身心健康。中小学开展网络教学应合理确定教学目标,降低教学要求,减缓教学进度。同时坚持适度适当原则,网上教学原则上采取半日授课制度,每天网上授课时间不得超过4个学时(每学时40分钟),尽量减少学生观看电子屏幕时间。

  为避免网上教学增加教师、家长和学生不必要的负担,重庆市还明确要求,严禁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对学生进行学业考试和对教师进行教学进度、教学业绩考核,反对形式主义的在线学习,不要求每位老师必须录课教学;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不得以家长的辅导代替教师的工作。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