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20吨援助物资到达湖北襄阳支援抗“疫”

宁夏20吨援助物资到达湖北襄阳支援抗“疫”

2020年02月10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20吨援助物资到达湖北襄阳支援抗“疫”
    图为宁夏支援物资中,部分宁夏特产食品定向捐给“想念家乡味道”的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 李兴会 摄

  (抗击新冠肺炎)宁夏20吨援助物资到达湖北襄阳支援抗“疫”

  中新网襄阳2月10日电 (刘心羽)经过约20个小时的运送,20吨宁夏支援物资于10日到达湖北襄阳。

  该批物资来自宁夏吴忠市商会42家企业、8位个人捐赠,除部分宁夏特产食品定向捐给“想念家乡味道”的宁夏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外,还包括捐给襄阳抗“疫”一线的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

图为宁夏支援物资于2月10日到达湖北襄阳 李兴会 摄
图为宁夏支援物资于2月10日到达湖北襄阳 李兴会 摄

  此前,宁夏医疗队137人于1月29日凌晨到达襄阳,分12个分队支援襄阳各定点收治医院。“来襄阳,我义不容辞!”54岁的宁夏援鄂小分队队长常海强介绍,他所在的分队包括7名医生、14名护士,主要是呼吸专业、重症专业和传染科专业,分别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和吴忠市人民医院,目前大部分在襄阳市中心医院东津分院发热病房工作。

  据湖北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公布,截至2月9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19例。

图为在湖北襄阳下辖的枣阳市,街头设有防控点 刘心羽 摄
图为在湖北襄阳下辖的枣阳市,街头设有防控点 刘心羽 摄

  襄阳市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22时,襄阳市区定点医院现有床位4291个,包括中心城区1805个、县市和襄州区2486个;已用床位2264个,包括中心城区1432个、县市和襄州区832个。数据包含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利用宾馆作为集中留观点的房间数,空床位数存在动态变化,也受医院医务人员、物资等收治能力因素的影响。

  记者在襄阳下辖的枣阳市看到,当地街头设立有防控点,提醒过往行人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据防控点工作人员介绍,枣阳市自发现疫情起,就开始挨家挨户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和要求,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图为湖北枣阳市发放的居民临时通行证 刘心羽 摄
图为湖北枣阳市发放的居民临时通行证 刘心羽 摄

  “现在我们每3天可以出去一次。”该防控点旁小区一户居民告诉记者,2月9日,枣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向他们发放了枣阳市居民临时通行证,凭该证每户每3天可有1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证件上的出入日期从2月9日持续至3月1日。

  受新冠肺炎影响,当地不少小区都已采取半封闭或全封闭管理。减少外出采购后,日常购物需求如何进一步满足?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为响应“市民居家不出门”“非必要不出门”的要求,襄阳市商务部门已开展“移动菜篮子”小区配送上门服务。

  目前,襄阳市区有37家超市、菜市场、社区平价菜店、大型蔬菜批发市场,以及6家电商平台为市民提供蔬菜订单配送服务,主要配送方式有三种,包括超市/菜市场配送到小区、小区到超市/菜市场自取、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配送。襄阳有99个社区全面启动“移动菜篮子”社区配送服务,正在全面铺开。(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