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宿迁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我做了作业,还看完了《爱情公寓》

宿迁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我做了作业,还看完了《爱情公寓》

2020年02月1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宿迁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我做了作业,还看完了《爱情公寓》
    痊愈患者与医生们合影。 刘林 摄

  中新网宿迁2月10日电 (记者 刘林)“爸爸,我好了。”10日上午,在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大门口,痊愈出院的小吴向爸爸飞奔过去,父女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当天上午10时许,宿迁市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2人为夫妻,另外一人为17岁的高中生小吴。

  小吴是宿迁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她早年随着父母在武汉居住生活,目前在武汉一所中学读高二。年前回到宿迁和爷爷奶奶过春节,两天后因发低烧被确诊。

  “我真的很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的悉心照顾,我不会这么快出院。”谈及医生护士对自己的关照,小吴泣不成声。“我其实还好,症状比较轻。但医生护士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非常不舒服。”

  小吴介绍,住院前两天,自己心情非常低落,很害怕。在医生护士的鼓励下,心情逐渐开朗起来,对自己的痊愈也充满信心。“我们的伙食非常好,有鱼、虾、牛肉等等,医生劝我多吃,吃好了才有力气对抗病魔。”

小吴与爸爸交流居家隔离事项。 刘林 摄
小吴与爸爸交流居家隔离事项。 刘林 摄

  “无聊的时候我可以看电视剧,半个多月看完了一整季的《爱情公寓》。”小吴告诉记者,在医院治疗之余,自己不仅可以看电视剧,还做了不少作业。

  47岁的张女士这次和丈夫一起出院。她一直在湖北省黄冈市和丈夫及20岁的大女儿经营餐饮生意,小女儿13岁。1月23日,张女士一家四口自驾返乡,1月26日,张女士在泗阳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9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后,张女士的丈夫和两个女儿相继全部确诊感染。2月1日晚,张女士一家四口集体转运至宿迁市传染病医院治疗。

  “心态很重要,要相信政府,相信医护人员。”张女士在出院时说,出院后也要谨遵医嘱,居家隔离两周以上。

  宿迁市传染病防治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王家猛说,3名患者在该中心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达到国家解除隔离标准。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影像学临床症状和化验指标达到标准,核酸检测后隔日复查达两次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

  王家猛介绍,3名患者康复出院,极大鼓舞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也大大增强了其他患者配合治疗,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这验证了治疗和救治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痊愈患者出院。”(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