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5岁老兵捐十万元助力战“疫”:我老了,只能捐款尽绵薄之力

65岁老兵捐十万元助力战“疫”:我老了,只能捐款尽绵薄之力

2020年02月1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5岁老兵捐十万元助力战“疫”:我老了,只能捐款尽绵薄之力
    山西65岁退役老兵捐十万元现金助力战“疫”。 郎越远 摄

  中新网吕梁2月10日电 (刘小红 郎越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记者10日从山西省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晋城市慈善总会日前迎来一名65岁的军队退休干部郭毛德,他将自己积攒的10万元存款捐出来,希望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郭毛德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军人,可是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通过捐款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郭毛德走进晋城市慈善总会后,打开随身带着的一个小布包,掏出10万元现金用来抗击疫情。这是晋城市慈善总会发起新冠肺炎疫情募捐以来收到的个人一次性最大金额捐款。

  郭毛德为战“疫”慷慨捐款,但生活中的他却近乎“寒酸”。和他熟识的晋城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中心主任王俊伟说:“他一套旧军装就穿过了春秋冬夏,他随身经常拎着的那一个布袋子,用了好多年了,里边放着他的水杯、急用药品、零碎物件,袋子还是商家搞活动赠送的,上面印刷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袋子四周也卷了边、掉了色,对他自己可真是太‘抠’了。”

  退役老兵捐款10万元的消息在晋城市传开后,民众赞扬他是令人尊敬的老党员、令人敬佩的退伍兵。晋城市媒体要报道他的事迹,但都被郭毛德婉言谢绝。

  郭毛德与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谈及捐款一事时说:“新闻我一直都在持续关注,医护人员和广大官兵已经奔赴一线,但是物资的缺乏让他们六七个小时不敢喝水、吃饭,因为会浪费一套防护服,我看了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党培养我多年,政府更是给了我们退役老兵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就要共渡难关。我年龄大了有残疾,到不了第一线,只能通过捐款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退伍不褪色,郭毛德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个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