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一社区禁外返租户进小区 街道办:已撤销公告并致歉

成都一社区禁外返租户进小区 街道办:已撤销公告并致歉

2020年02月10日 18:02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一社区禁外返租户进小区,街道办:社区已撤销公告并致歉

  疫情期间,成都一社区发出通知,要求禁止市外返回成都的租户进入小区,若要进入小区,需出租方和租赁房双方各交50万“携带病毒保证金”,引发关注。2月10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镇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通知现在已被龙华社区居民委员会撤销,并公开致歉。

  澎湃新闻注意到,10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镇街道龙华社区发布《禁止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小区的公告》称,为了阻断疫情传播,该社区所有小区从10日10点开始,所有小区不再放行市外返回成都的租户进入,直至疫情结束。如果确有需要进入的,需出租方、租赁方共同承诺,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不出门,出租方负责监督,并帮助租房户购买生活用品。并且,双方还需各自缴纳50万保证金,万一有人携带病毒,此款用于对邻居的补偿。

  澎湃新闻注意到,该通知被贴到网上之后引发极大关注。

  2月10日下午,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龙华社区是一个有10万人的大社区,目前出了2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悦龙山小区很多物业都被隔离。目前该通知已被社区撤销,并公开致歉。当日下午,龙华社区发布致歉信称,由于社区工作失误、考虑欠周、不当,发布《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关于禁止市外返蓉租房户进入小区的公告》,目前该公告已停止实施,并为此带来的不安致歉,请谅解。

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