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宅”家不耽误看病 浙江温州将推出云医院平台

“宅”家不耽误看病 浙江温州将推出云医院平台

2020年02月1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宅”家不耽误看病浙江温州将推出云医院平台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现场。 赵用 摄

  (抗击新冠肺炎)“宅”家不耽误看病 浙江温州将推出云医院平台

  中新网温州2月10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10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获悉,温州市卫健委将于2月11日上午8时30分正式推出方便群众“宅”家看病就医的云医院平台——“健康温州”APP。

  “健康温州”APP云医院平台是为市民打造的便捷可靠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具有预约挂号、慢病复诊、开方送药、报告查询、医保报销、健康咨询等功能。

  据悉,2月11日上午开始,疫情期间,平台实行免费视频问诊、预约挂号、开方送药服务,并正式开通医保报销功能,具体报销按医保政策有关规定执行。

  温州首批5家市级医院共30个科室同步提供医保报销和线下送药等服务,药物配送范围覆盖温州市域全境,包括偏远山区海岛。曾在该5家市级医院中任意一家就诊过的患者(即持有社保卡在任意一家医院有过就诊记录)下载并注册“健康温州”APP后就可直接通过手机端看病就医。

  此前,温医大附属一医、附属二医等也已经推出各自云医院平台,为市民提供远程门诊、复诊开方、药品快递到家等服务,接下来将与其它医院一起加入“健康温州”APP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多线上健康服务。

  此外,“健康温州”APP目前集中了温州市所有医院挂号号源,市民不但可以预约挂号,还可以查询2014年以来个人在温各医院的就诊记录、检验检查等信息,以及2019年以来的影像信息。平台“抗疫情服务专区”模块还提供全国动态、温州动态、早诊自测、确诊患者同行查询、发热门诊等功能。

  据悉,2月9日0-24时,温州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截至2月9日24时,温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4例,现有重症病例28例,累计出院78例。

  目前,温州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68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540人,尚有493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10日,温州市有21例患者治愈出院,截至10日下午4时,该市累计出院99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