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95后”运维逆行战“疫”:主动留守保障一线

武汉“95后”运维逆行战“疫”:主动留守保障一线

2020年02月1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95后”运维逆行战“疫”:主动留守保障一线
    工作中的于海涛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95后”运维逆行战“疫”:主动留守保障一线

  中新网武汉2月10日电 (张践 周卓傲)“你们问我怕死吗?说实话,怕得要死,但站在武汉这片土地上你就不怕了!”今年25岁的于海涛,是哈啰单车武汉的一名运维。受疫情影响,于海涛熟悉的工作多了不少陌生的步骤和设备。

  于海涛10日告诉中新网记者,现在每辆单车每天都要定点定时消毒两次,车把手、座椅垫、开关锁等接触部位是消毒重点。

  武汉封城后,共享单车成了武汉人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目前,共享单车公司纷纷向医生、环卫等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免费骑行服务。最先行动的哈啰单车已发出12000张骑行卡,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用支付宝扫码能免费骑行。

  于海涛的“战场”是医院门口,尤其是那些定点接收发热病人的医院。每天早晚高峰前,于海涛和同事们要把医院门口单车摆放整齐,并做全面消毒,“必须要保证车不挡人,车不挡路,尤其是绿色生命通道附近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一辆救护车就开过来了。”

  留守武汉的报名是自愿的,于海涛坦言报名时并没有多想,因为自己本来就是负责这一片区域的,如果换别人还要熟悉适应。

  于海涛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最大的改变就是讲卫生了,过去大大咧咧惯了,别说用酒精,就连用个洗手液都嫌麻烦。现在,每天都要洗无数次手,每晚到家,先在门口把口罩、护目镜、手套、外套、鞋都脱下来,用酒精全喷一遍,连手机都不能放过,这才敢进门。

  “在医院门口,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伤心和坚强。”于海涛说,换上便服的医生,他一眼就能认出来,因为医生脸上都有非常明显勒痕。

  于海涛说,这次疫情过后,我们都应该学会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规律。(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