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双重压力、双重考验 上海强化安全服务扶持 落实细化防控措施

双重压力、双重考验 上海强化安全服务扶持 落实细化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10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双重压力、双重考验上海强化安全服务扶持落实细化防控措施
    员工进入写字楼先测体温。 杨浦区供图

  中新网上海2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10日起,上海的企业开始复工,降低安全风险、实现疫情防控,成为上海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强化安全服务扶持和疫情防控落实细化,此间政府部门在“两手”抓的同时,坚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使监管与服务并重。上海市应急局局长马坚泓10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每天派出督导组的方式,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行业规范操作层面的指导,切实做到无遗漏、无盲区。”

  一方面,上海对所有企业发布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防止仓促开工引发事故。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上海“一企一策”“一点一措施”,通过点对点现场指导、专家上门指导服务等,深入排查、整改消除企业重大风险隐患。另一方面,上海又督促企业与所属街镇、社区联防联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众多中小企业造成巨大影响。马坚泓坦言,停复工间隔时间长,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压力;同时,疫情防护物资缺乏、同样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马坚泓指出,上海疫情防控面临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面临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

  据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透露,据抽样调查结果,目前制造业企业中,80%以上的企业有意愿复工,这部分企业的复工率约70%;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企业有80%以上已经开始复工,约七成员工居家办公。

  张英介绍,事关国计民生、保障城市运行的重点企业优先复工,当下,电力、通信、石油化工等在沪央企已有序复工。此前,上海市经信委协调14个区的598家企业复工,其中248家涉及疫情防控。她透露,这些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以支持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开展防疫。上海还协调了64家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各区、各重点园区根据实际进行了错峰上下班。上海杨浦区五角场地区共有24座商务楼宇。记者当日走访了合生国际广场。据了解到,200多名员工进入大楼。相较于70个入驻企业、4600到4800名员工的楼宇规模,复工人数不超过5%。记者看到,大楼仅设一个人员出入口,告示牌醒目地标注“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将拒绝进入,谢谢配合!”现场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处员工一一接受测温,驾车前来者从车库经过唯一通道至前台处接受测温后方能进入大楼。

  据物业方面介绍,大楼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公共区域每天至少三次消毒,电梯门口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写字楼在细节处升级“免疫力”,为未来几天可能到来的大量人流做好充分的准备。张英表示,这种分批、有序、错峰复工和出行,平衡交通和防疫检查流量,减少潜在接触风险,值得倡导和推广。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