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尔滨市:保医院保一线 防护物资紧平衡

哈尔滨市:保医院保一线 防护物资紧平衡

2020年02月10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市:保医院保一线防护物资紧平衡
    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10日电 (记者 刘锡菊 史轶夫)“我市防护物资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针对哈尔滨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采取的应对措施时,如是说,并表示哈药总厂新购的N95口罩生产线今天正式开工生产,将极大缓解该市N95口罩紧张问题。

  10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专场新闻发布会。

  据悉,疫情发生后,哈尔滨市财政就安排了1.4亿元的专项资金,保障医用物资采购和市场供应。哈尔滨市防护物资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为此,该市坚持“一保医院、二保一线”原则,对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重要防疫物资进行台账管理、统一调配,优先保证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线的需求。

  此外,哈尔滨动员了企业、商会、国际友人、社会各界等一切力量筹备防疫物资。比如,黑龙江省指挥部支持的70万只口罩,已拨付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在区县;通过友好城市、国际友人接受捐赠各类防护用品已经近30万件,都在源源不断地运抵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组织企业恢复生产,为具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帮助解决融资贷款、技术工人、原料短缺等问题。其中,盛龙实业累计生产酒精1200余吨,保证了哈尔滨市医用酒精货源,哈药总厂新购了日产3万个N95口罩的生产线今天正式开工生产,这将极大缓解哈尔滨市N95口罩紧张问题。

  不仅如此,哈尔滨市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该市拓宽进货渠道,加强粮油、蔬菜等物资的调配,着力保供稳价,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目前,冰城哈尔滨消费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蔬菜、鸡蛋价格稳中有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